At ● Cyanogen

我不要当仙女了
我要当闪电女侠

于2018除夕夜给狐狸的信

To:狐狸


距离我的狐狸被我生(?)出来已经整整两年了。


当时的我坐在床上,关了灯,听着窗外惹人厌的爆裂声,用手机打下《致狐狸》时的样子依旧可以清晰地回忆起来。


我曾说过我讨厌过节,现在也依旧没变。其实不过是讨厌节日里那些被人们刻意制造出来的“习俗”与“礼节”,而实质上是为了有强目的性地维护人际关系的形式。如果我真的思念你,想着为你祈福,哪用等到什么节日,这种人们顶着“传统”的名义保留并变本加厉地宣扬的东西就像是我曾经在美国去到过的唐人街一样破败不堪,只剩了畸形但理直气壮的所谓“传统”苟延残喘下去。


但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因为那一篇故事,那一个突发奇想的产物,那一次被表露出来的真心,这个日子也有了让人欣喜的意义。狐狸没有离开,它一直在身后默默地看着我向前走。每当因为不能轻易说出口的心事而疲惫时,这样想一想,就又有了继续前进的勇气。


之前给你寄过一封信,就是那封花了120快结果丢掉了的信。信的内容其实就是曾经允你的手抄版狐狸。真的认真地抄了很久,久到中间有明显的字体变化。虽然很可惜地丢失了,但若是有人能偶然拆开来读一下,并从中获得勇气的话,也是很好的事情吧。


2017年对我来说,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但直到现在,2018年都在顺利地进行着,所有事情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而我也准备变得更加幸福了。


谢谢你可以做那个一直听我负能量废话的人,新的一年,请一定要幸福。


祝一切好。


From. 你的潘 于除夕夜

2018-02-15

ICON, Waterloo, Ontario, Canada N2L3W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妈妈刚刚打电话来,说让我记得给重要的人发祝福。本来今天晚上是想写点什么的,结果给狐狸发完消息就想起来了之前说过要敲一份电子版的信出来备份。在箱子里翻来翻去,发现两年前的信丝毫没有折角地好好保存在透明折叠夹里,一下子很是满意。


一边敲的时候一边还在想,两年前的我真是有点装B得可爱呢。

emmmmm,现在虽然也时常装B,但好像不太可爱了。


还是想要写点什么新东西的,也许今天晚上,也许明天晚上。

一周后,一月后,一年后的晚上也是有概率的。


另外,今年除夕夜也要给狐狸写封信了。


嗯,暂时就这样叭。


以上

总感觉自己买的Corona和酒吧的味道不太一样的牛肉面

评论